top of page

善藝術-公益明信片 Postcard for Good Cause

Updated: May 4, 2020


今年二月在印度培訓時,提到自己很希望用畫作來為社會盡點心力。上師和瑜珈同修好友Helen便建議,何不將畫作製成名信片,義賣之善款作為公益?

培訓結束,回到香港後就開始選畫、編輯文字、找印刷廠。四月在上師的台灣瑜珈教學活動中,開始募款,有點像是烏龜行走,慢慢賣。

感謝所有有緣人的支持,如今已經籌得台幣15,935元。全數已經捐出(不扣除成本),對象為「愛不孤獨」- 貧戶長輩安養計畫。此計畫隸屬財團法人天主教白詠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。

在選擇公益團體時,我心中有個方向,就是關於老人的安養照護。隱約記得台灣宜蘭頭城有間「聖方濟安老院」,後來就在網路上多了解這團體,才發現一切開始於1954年的荷蘭籍高德貴神父以及多位神父修女接力協力,在頭城推動許多安老扶幼的工程與服務。其中,由於當地許多孤寡貧困長者缺乏照料,初期是把這些長者帶回神父宿舍照料,但是人數漸多、空間不足。後來,另一荷蘭籍衛宗賢神父1975年回到荷蘭募款,返台籌建。其中興建經費多由衛神父之叔(聖名Francis)所捐助,安老院乃以「聖方濟」命名,以為紀念。2012年,「聖方濟安老院」移由同修會的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所轄。

已故的衛宗賢神父,是幫我父母在教堂證婚的神父。記得年幼時,有一個白髮戴黑眼鏡的老爺爺來到家中。母親說,「這是衛神父。」

「妳現在還有上教堂嗎?」衛神父問母親。

母親聳聳肩,「沒有。」

「那有空唸唸玫瑰經吧...」衛神父輕聲說著。

其他對話我已經不記得。衛神父停留了一下子,就離開了。

第一次意識到原來拿香拜佛的母親是天主教徒,難怪房間有串十字架念珠!

(照片是母親收藏衛神父的照片與親筆簽名)

台灣有好多默默耕耘的人們,無論宗教、國籍、性別。這些從年輕就來台的神父修女們,無私地奉獻給這片土地。

他們的一切都是為了「愛」,不求名利。用幾十年的生命,滴水穿石,有耐心地貢獻著台灣社會。

這陣子, 我常常想起這群天使,因為他們指引了我「愛」的真正方向。

若您想要支持,請直接臉書或LINE私訊給我。可以郵寄台灣、香港和澳門。

目前整個捐款和寄送流程很人工, 若有不便,會逐步改善,感謝大家包容。

明信片的畫作與心靈小語,可以至以下網址瀏覽:

注意事項:

1)明信片一份六張含不同畫作。不設定價。每一份明信片的成本約為台幣65元(港幣25元),購買價需要超過成本。若需郵寄,麻煩將郵本寄費用粗略估算在捐款內。

2)購買聯絡方法:請直接臉書私訊或Line聯絡芸芸(Line帳號:yunyunjuang)。芸芸會提供匯款帳號,收到款項後,五日內寄出。

3)此批次的印刷300份,義賣明信片所得全數(不扣除成本),捐助「愛不孤獨」貧戶長輩安養計畫。此計畫隸屬財團法人天主教白詠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。

4) 「聖方濟安老院」有臉書專頁,大家可以去按讚、了解喔!


33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bottom of page